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翻譯練習]萬人迷的九種習慣!!

魅力就像是一種行為跟外表長相完全無關。

這對長的完全部像時尚模特兒的我們來說,是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們再也不需要整形手術了,只需要練習。

依據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Riverside其中一位傑出的心理學教授:Howard Friedman作的研究,下面將有九點魅力的元素介紹。


 一. 動覺反應:


 想想影集"歡樂單身派對"中出名的Kramer吧,當他穿過Jerry公寓的門口時發現一些令人驚訝的事。

或是你那將手臂放在空中的老祖母,並且雙膝下跪當他看到久違的你。

或是我的小寵物狗小熊,當我回到家中的時總是高興且跳舞著跑向我。

人們總是喜歡被人們(或者動物)圍繞,充滿著表達辭彙性的手勢,當然你絕對不會想要在工作中當個小丑就像Kramer,但是手勢是回應著當下情境所發生的,以及如果在適當的場合使用將會變成一位贏家以及更加的引人注目。

 

 二. 笑的傳染力:


 我認識的一位財務管理業務的副總,他繼承了跟他父親一樣的笑聲,當你聽過一次永遠就不會忘,這是他遺傳的好天賦。


 惡作劇和傻瓜式的聲音將會打動笑點,每次當我聽到這些聲音時臉上就會充滿笑容。

 另一方面,我被一些男性主管們要求過兩次對女性下屬作一些不具吸引力的笑,我拒絕了,
但是笑能令人厭惡也能讓人充滿吸引力,不論你是男人或女人, 在餐館或是大廳發出像驢子的笑聲,將不會讓你贏得任何朋友。


 三. 充滿情緒的聲音:

你打電話給某人時,當他們聽到你的名字,聲音中充滿愉悅以及高興,是不是很令人開心呢?就算只有細微的變化,還是會讓你贏得好感。


 四.社交上的接觸:

這裡並不是只說語言上的感覺copping,是指說適當的肢體碰觸像是上臂,肩膀或是握手,某些服務生因為有擅長這些接觸而贏得了更多的小費。

你或許或記得布希總統震驚了整個西方世界,當他整個人貼著坐在椅子上的德國長官Angela Merkel,並且搭著她的肩膀,她根本嚇壞了。

輕微的碰觸上臂可以暗示著溫暖而且友善,可以表現出你這個人的友善。


五.被關注的好感:

雖然許多人被關注時會不自在,但是他們還是很享受出風頭的感覺。

事實上,很多有名的明星並不是特別的外放或是good company,但是在眾人面前她將會散發更多光芒。

 當輝煌的飛利浦,Seymour Hoffman最近死去時,我的妻子說了一些有趣的話,當鏡頭在他身上時,他看起來能夠控制他臉部的表情,並且表現在鏡頭上,對他而言,這種能力必須有愉快的經驗,可以釋放他內心的小小亂流。


 六.富有表現力的臉部表情:


Ronald Reagan被稱做偉大的溝通者,因為他有充滿表現力的臉部表情,當他被cue到時可以馬上抸眼,就像所有好的愛爾蘭人。

對我們的聽眾而言,臉部中最具吸引力的是眼睛的接觸,而且他們可以從中讀取許多訊息, 他們往往更注意眼睛更勝於我們說的話,不只是想法,甚至是情感。

 我的經驗來說,很多有權力的人有一張封閉的撲克臉,用他的不可預測的表情去恐嚇你。
撲克臉是冰冷的而且難以了解的,開放的臉則是溫暖的而且充滿情感的,十次中有九次,溫暖的臉給人的感覺好過冰冷的臉。


七. 喜歡與陌生人出去:

在一項恵式公司幾年前進行的市調中,那些自我認為是性格內向的人總是首選那些外向的公司,而外向的人也是一樣。

讓我們面對吧, 最有趣的就是在公司裡能夠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且創造出熱鬧的社交經驗。

我佩服那些能夠帶上陌生人聊天,我並不是在指親熱或是愉快的像個種馬打砲,我指的是直率,開放和傾聽的能力。


八 拋媚眼的能力:

很難去定義拋媚眼,但是當我們看到時就會懂,我曾經在嬰兒上看過,而我最近是在我老婆上發現(她很擅長這招),我必須坦白當我是青少年時,我在鏡子前面練習拋媚演練習了好幾個小時,像是那種朦朧的, hooded-eye cock of the head.


一個有名的英文詩人William Blake(也是個水彩畫家)曾經寫下:


We are led to believe in lies
When we see with, not through the eyes

 (我们被引导去相信谎言
当我们看到的,不是通过眼睛)

 同樣的拋媚眼並不是利用眼睛的動作去做出來的,但卻是經由眼睛發出來的,
它在我們看到或是還沒看到前就滲透出來了。


九. 擅常默劇

默劇跟動覺反應是不一樣的,它是更有意思的且更持續性的。
默劇像是一種表演故事的方式,利用你的肢體去幫助你的聽眾讓你的說的事情更有畫面。
它也跟你充滿表情的臉有所關連, 若再加上肢體語言,它們將會更了解你的意思,and enjoy your company.

我曾看過很多年輕人在說他們的故事時只是在敘述發生的事情,當在說"他想要... 然後我就... 當他們要去..."並沒有加上任何形容這些動作用語,只是演著默劇,但是每個觀眾看起來都很樂在其中。


加入你的手勢將會對你在描述簡報時給予幫助,增加認同度和有效度,事實上,若你不用手勢,你的聽眾將失去75%的理解力。當你不打算加入手勢時,只要確認你的姿態並且不要比手畫腳,這有甚麼不同?因為手勢是故意的,有形勢的,有目的為了滿足某個原則。而比手畫腳只會讓你看起來像是被一群蜜蜂所攻擊。

現在,這裡有兩個價值64000元的問題,第一,魅力是能夠被學習的嗎?第二,它應該是能夠被學習,或者它只是被操作的或是虛假的?

我來回答第一個問題,我說:沒錯,我相信魅力是能夠學習的,就像我們學習好的禮儀,像是"請跟謝謝"為了讓我們更受別人歡迎,所以我們能夠學習讓我們自己更有魅力。

 第二個問題,你應該試著學習這些事情,我認為絕對是!只要你不是想去傷害別人或欺騙任何人。What makes a person a manipulator is not her technique, but her purpose.

順道一提,你可以學習新的行為,如果這些對你是很重要的理由,它很簡單嗎?不,但它是可行的嗎?那當然是。
心得:
從12點多洗完澡,好好的我不打CS來翻這篇落落長的文,根本有病啊,
而且有些對我而言來說實在太難,應該說我而言整篇都是很難,
足足翻了兩個小時45分,本來想說來學一下C語言的啊!!!
有很多翻得很不好,或是句子不通順的地方,希望有些朋友看到不要取笑我
或是有建議的地方,你們也能留言跟我說,
這個網誌主要還是分享一些有趣的東西為主啦,哪天想不開可能會有第二篇吧!!

文章出自以下連結,若有侵權請告知
It's translate training from article as below, if you have problem,plz contract to me.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habits-of-incredibly-charming-people-201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